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正文:第十二届海峡两岸知识大赛落幕

第十二届海峡两岸知识大赛落幕
2013-11-05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点击:

“第十二届海峡两岸知识大赛”总决赛日前在京举行。此次比赛由中央电视台与台湾中天电视台共同举办,来自清华大学的马翔宇和台北大学的林弈辰二人表现出色,最终拿到冠军。 

经过之前的六场比赛,共有来自海峡两岸的四组选手杀进此次大赛的总决赛。在总决赛的前两个环节中,马翔宇和林弈辰二人组原本稍稍落后,但在随后的“两岸用语大不同”、“冲刺百分百”的答题环节实现反超,并最终成功逆袭,荣登本届比赛的冠军宝座。 

海峡两岸知识大赛自2002年举办以来,吸引了两岸各地高校的数万名学生参赛。今年,共有来自海峡两岸的40名选手从选拔赛中脱颖而出,会师北京。在京期间,他们在比赛之余还参加了为期两天的文化交流活动,参观了长城、故宫、什刹海等景点,在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增进了两岸学子的交流和友谊。

据悉,本次大赛的比赛实况将于12月2日至8日在央视中文国际频道播出。

下一篇:中国书协副主席言恭达:让汉字篆刻艺术走向大众 上一篇:西安国际民间影像节各奖项揭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