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正文:“百年光未然作品朗诵音乐会”在京举办

“百年光未然作品朗诵音乐会”在京举办
2013-11-01   来源:中国文化报    点击:

       10月29日,为纪念光未然百年诞辰,由中国作家协会主办,中华文学基金会、中国诗歌学会、中国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承办的“百年光未然作品朗诵音乐会”在北京中国现代文学馆报告厅举办。

“百年光未然作品朗诵音乐会”选取了光未然的诗歌、歌词和《黄河大合唱》部分选段,邀请著名朗诵家、演唱家、作家和光未然的亲属等参与演出。

光未然是张光年同志(1913—2002)的笔名,他曾任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中国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是著名诗人、文艺活动家、文艺评论家和编辑家。早在抗日战争期间,由他作词的抗日救亡歌曲《五月的鲜花》就传唱大江南北,组诗《黄河大合唱》经冼星海谱曲,极大地鼓舞了全国抗日军民的士气,被誉为表现中华民族精神、激励中华儿女自强奋进的经典之作。


下一篇:文学界纪念张光年百年 上一篇:中宣部等三部门向百色革命老区捐赠图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