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正文:中塞签署《关于防止盗窃、盗掘和非法进出境文化财产的协定》

中塞签署《关于防止盗窃、盗掘和非法进出境文化财产的协定》
2013-11-01   来源:国家文物局外事处    点击:

       经国务院批准并授权,中国文化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与塞浦路斯交通与工程部长米特索普鲁斯于10月29日分别代表两国政府在塞浦路斯首都尼科西亚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塞浦路斯共和国政府关于防止盗窃、盗掘和非法进出境文化财产的协定》。

中塞两国同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970年《关于禁止和防止非法进出口文化财产和非法转让其所有权的方法的公约》的缔约国。两国政府在此框架下签署有关防止盗窃、盗掘和非法进出境文化财产的双边协定,将有效阻止两国文物非法流入对方国家及其他国家,对国际社会更加重视保护人类文化遗产产生积极影响。

励小捷副部长此次访塞是应米特索普鲁斯部长之邀请。访问期间,励小捷副部长还与塞外交部长、塞教育与文化部长举行会谈,就进一步推动中塞两国在文化及文物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交流了意见。



下一篇:首届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拉开帷幕 上一篇:第六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博会举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