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正文:励小捷副部长会见希腊文化与体育部长

励小捷副部长会见希腊文化与体育部长
2013-10-30   来源:国家文物局外事处   点击:

       应希腊文化与体育部长法纳格洛托普鲁斯邀请,中国文化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率团于10月23日至27日访问希腊。励小捷副部长与法纳格洛托普鲁斯部长于10月24日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中希两国文化文物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

励小捷副部长指出,中希两国开展文化交流的原动力和互补性很强,文化合作一直是中希双边关系的重要内容,中方愿与希方共同努力,将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更高的水平。励小捷部长强调,中希都是文化遗产大国,也同是文物流失国,中方愿学习和借鉴希腊文化遗产保护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并加强与希腊的合作,共同促进国际社会对文化遗产保护和文化财产返还的关注。

法纳格洛托普鲁斯部长对励小捷副部长的来访表示欢迎,他积极评价了近年来中希两国在文化及文物领域的交流,希望两国继续加强合作,保持和进一步推动两国在文化及文物领域的良好关系。

此次访问期间,励小捷副部长还分别与希腊国家考古博物馆卡卡瓦斯、迈锡尼考古遗址负责人帕帕迪米特里欧等就加强展览交流、博物馆专业人员培训合作、遗址博物馆建设及遗产地游客承载量控制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与中国驻希腊大使杜起文就推进与希腊在文化文物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


下一篇:国家文化科技提升计划迎来收获期 上一篇:第九届全国杂技比赛重庆角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