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正文:《北京共识》阐述艺术对城市贡献

《北京共识》阐述艺术对城市贡献
2013-10-25   来源:中国文化报    点击:

       10月23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北京市政府主办的“首届艺术与创意城市北京论坛”在北京大都美术馆闭幕。来自全球文化艺术界人士就“艺术塑造城市未来”进行研讨并通过了《北京共识》。

本次论坛以“艺术塑造城市未来”为主题,包括“城市创意空间的培育”以及“文化多样性与油画艺术”等学术论坛。作为本次论坛的一项重要成果,与会代表讨论通过的《北京共识:艺术对城市可持续发展和创造力的贡献》强调,创造力、创新和想象力等软实力应当在城市发展进程中扮演重要角色。

据本次论坛的承办单位北京市文化局负责人介绍,《北京共识》阐述了艺术在城市生活中应承担富有建设性的作用,为城市实现可持续发展、增强创造力以及不断提升社会福祉提供了新鲜、非常有价值的理念和建议。


下一篇:“中国广东文化周”在洛杉矶成功举办 上一篇:拉萨文保工作步入数字化时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