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正文:文化部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化部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3-10-25   来源:中国文化报    点击: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文化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10月19日至20日,文化部党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和中央有关规定,联系实际,聚焦“四风”,直面问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不足,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蔡武主持会议,全体党组成员出席。中央第二十一督导组组长杨多良到会指导,督导组成员及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中宣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蔡武代表文化部党组作对照检查报告,指出文化部党组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和群众路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将作风建设作为重中之重,贯穿在文化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之中。总的来看,当前文化发展态势总体良好,但在“四风”方面也还存在一些问题。经认真对照检查,集中梳理出了“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共4个方面16条,深入剖析了“四风”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和症结所在,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并明确了整改工作重点。

会上,班子成员开展了坦诚的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自我批评时,每个人都直奔主题,紧紧围绕“四风”查找问题,立足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深刻剖析,着眼求真务实提出整改措施。蔡武希望文化部领导班子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加深契合度,形成一个风清气正、团结战斗的领导集体,并带头对班子成员进行了逐一批评,开诚布公地指出各自存在的问题,其他党组成员依次开展了积极健康的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地指出了每位同志存在的问题。现场气氛既严肃又热烈。相互批评没有讲官话套话,没有放礼炮、放空炮、放哑炮,而是真提意见、提真意见,体现了实事求是的态度和互相帮助、整改提高的决心。对于批评意见,每位同志态度都很端正,能够虚心接受并正确对待。

杨多良对文化部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文化部党组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工作充分,查找问题准确,自我剖析深刻,整改措施扎实,相互批评严肃,开成了一个严肃认真、实事求是、团结民主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作用。关于下一步工作,杨多良要求,一是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严格标准,严格要求,求真务实,善始善终,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二是要发挥文化作用,为全党的教育实践活动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出台更多文化惠民政策,创作更多优秀文艺作品,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三是要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队伍建设,树立正确的育人导向和文化导向。


下一篇:首届中国公众考古论坛举行——考古其实与每一个人都有关联 上一篇:2013年1—9月全国电影产业数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