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正文: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凸显中国风格

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凸显中国风格
2013-10-14   来源:中国文化报    点击:

\
10月12日,“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在山东美术馆新馆开幕。

       10月12日,“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在山东美术馆新馆开幕。文化部部长蔡武,山东省省长郭树清,文化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王铁,文化部副部长董伟,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守刚,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等出席开幕式。展览由蔡武宣布开幕,董伟和刘大为分别代表主办单位和参展艺术家讲话,孙守刚致欢迎词,开幕式由山东省副省长季缃绮主持。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美术家、参展艺术家、“十艺节”各地方代表团代表等,来自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大学生白云作为展览志愿者代表发言。

展览以“中国风格·时代丹青”为主题,汇集了近3年来创作的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粉)画647件。其中邀请参展的著名老艺术家、展览艺术委员会委员和评审委员会委员作品168件,通过公开征集和评选参展的作品479件。参展作品不仅题材广泛、形式多样,而且体现了较强的学术性、时代性,反映了中国美术在当代的传承、创新与探索,同时也艺术地再现了我国人民追求幸福生活、努力建设小康社会的精神风貌。董伟表示,希望通过展览的举办,引导和推动当代美术创作持续繁荣和健康发展,进一步激励广大美术工作者充分把握时代机遇,创作出更好更多具有中国精神、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美术精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作为“十艺节”的重要内容,由文化部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展览将持续至12月中旬,期间,展览组委会还将向全国部分图书馆、院校、社区和文化设施建设者赠送展览作品集。山东美术馆还将组织实施一系列与展览相关的公共教育和推广活动。

作为文化部近年来着力打造的国家级美术展览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在2010年“九艺节”期间首次举办,并被确立为中国艺术节的固定项目,每3年举办一次。


下一篇:吹响艺术前进的号角——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十艺节”引起艺术家强烈反响 上一篇:全国25万新闻记者将开展全员岗位培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