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正文:中比签署建立中国文化中心谅解备忘录

中比签署建立中国文化中心谅解备忘录
2013-10-12   来源:新华社    点击:

      中国政府和比利时政府10日正式签署在布鲁塞尔建立中国文化中心谅解备忘录。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将是中国在欧洲国家建立的第五个文化中心。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廖力强表示,近年来,中比文化交流非常活跃,特别是2009年的欧罗巴利亚中国艺术节,短短4个月时间就吸引了比利时及周边国家130万人的参与,比利时民众中也有一大批中国文化的爱好者。廖力强说,比利时政府非常欢迎中国在布鲁塞尔建立文化中心,迪吕波首相多次表示比利时愿意为建立中国文化中心提供必要的协助。

布鲁塞尔是欧盟总部的所在地,被称作“欧洲的首都”,集中了近2000个国际或地区机构、跨国公司以及非政府组织,各种新的思想潮流、文化创意和艺术风格汇聚此地,交流、碰撞、融合,影响欧洲,辐射世界。


下一篇:习近平致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的贺信 上一篇:加拿大女作家获诺贝尔文学奖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