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正文:第十四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第十四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3-10-11   来源:文通网    点击:

       10月10日,第十四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文化部举行。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是经国务院批准的中国杂技艺术领域历史最长、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级国际艺术赛事和文化节庆活动,被誉为世界三大杂技节之一。杂技艺术节每两年举办一届,自1987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3届。

\

       本届杂技节将于10月26日至11月3日在河北石家庄市举行。11月8日至11月10日在沧州市举办杂技节分会场活动。本届杂技节有来自俄罗斯、美国、朝鲜、德国、法国、匈牙利、比利时、巴西、乌克兰、阿根廷、古巴、哥伦比亚、秘鲁、墨西哥、越南、蒙古、埃塞俄比亚、中国以及中国台湾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30个节目共襄盛会,并特邀著名魔术师刘谦先生等进行嘉宾义演。这些节目展示了杂技艺术的惊险性、创新性、观赏性、娱乐性和多样性,体现了当今国际杂坛的领先水平,将给杂技节增添无限精彩和超凡魅力。

本届杂技艺术节着重推动杂技节产业化发展,首次引入全程市场运营商机制,还将举办国际马戏论坛暨节庆产业与城市发展峰会、国际杂技商业演出暨杂技魔术产业交易洽谈会、推出系列衍生产品等,引领杂技节的产业化发展。本届杂技节坚持节俭办节,更加注重文化惠民。节日期间,除11场比赛及演出外,还将通过40余场马戏大篷惠民演出、社区公益系列演出、公益专场演出等,使世界一流杂技艺术走近百姓,真正把杂技节办成“人民大众的节日”。

下一篇:以澎湃激情抒写时代艺术篇章——热烈祝贺第十届中国艺术节隆重开幕 上一篇:第十一届网博会11日开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