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正文:“十艺节”文华奖评选拉开帷幕

“十艺节”文华奖评选拉开帷幕
2013-10-10   来源:中国文化报    点击:

       10月6日晚,济宁市山东梆子剧团创排的山东梆子《圣水河的月亮》、济南市曲艺团推出的话剧《泉城人家》分别在山东剧院和济南群星剧场上演,拉开了“十艺节”文华奖评比展演的帷幕。本次评比展演剧目涵盖黄梅戏、粤剧、评剧等27个剧种。在随后的20天时间里,来自全国的87台参评剧目和3台参演剧目将在山东省内济南、青岛、淄博等地的30多个场馆上演,剧目数量和规模均超过往届。

文华奖是文化部主办的舞台艺术政府最高奖,设立于1991年。从2004年第七届中国艺术节开始在艺术节上评选该奖并作为艺术节主体活动,本届艺术节87台参评剧目将角逐第十四届文华奖的各个奖项。此外,“十艺节”还将表彰“2013年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表演奖”获奖者。


下一篇:中宣部等三部门推荐百种优秀图书受青少年欢迎 上一篇:文化央企签约运营山东省会大剧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