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正文: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推百余场演出

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推百余场演出
2013-10-10   来源:中国文化报    点击:

      10月7日晚,京剧《天下归心》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上演,揭开了“第十一届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暨2013国家大剧院舞蹈节”的序幕。文化部副部长董伟,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伟,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国家大剧院院长陈平观看了开幕演出。

京剧《天下归心》由国家大剧院制作出品,这部由张艺谋任总导演的原创京剧,在舞美制作上将京剧艺术传统的“一桌二椅”特点发挥到极致,令全剧在审美上具备简约而灵动的魅力。《天下归心》的编剧把中国传统的孝心通过对一则历史故事的重新审视,达到了感人至深的境界。演员更是集中了尚长荣、孟广禄、袁慧琴、安平、史依弘等大家名角,可谓好听又好看。

本届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由北京市文化局主办、国家大剧院承办。10月7日至12月7日,来自中国、英国、西班牙、瑞士、摩纳哥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近10个艺术门类的26台、100余场精彩演出将陆续呈现,台湾朱宗庆打击乐团音乐戏剧《木兰》,濮存昕、高亚麟主演的林兆华戏剧作品《刺客》等好戏连台。舞蹈方面则云集了多国名团的10台23场佳作,包括蒙特卡洛芭蕾舞团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天鹅湖》和北京现代舞团的《春之祭》等。此外,国家大剧院全新制作的《意大利女郎在阿尔及尔》以及黄梅戏《严凤英》等多个剧种的新老佳作也将陆续亮相。


下一篇:文化央企签约运营山东省会大剧院 上一篇:刘奇葆在安徽调研时强调要为群众提供更加丰富的文化生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