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正文: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2013-10-08   来源:中国文化报   点击:

       9月29日,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上线运行暨推进试点工作视频会议在北京举行。文化部副部长项兆伦出席并启动了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7个试点省市的文化厅局、执法机构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项目秉承市场监管业务和信息化顶层设计原则进行整体设计,并按照统一规划、集约建设、突出重点、分步实施、统一管理、分级部署、自主可控、综合防范的建设原则,计划通过5年时间,依托信息网络技术,逐步建成支撑文化市场的宏观决策、市场准入、综合执法、动态监管和公共服务等核心应用,实现市场准入、动态监管、综合执法业务的集中和统一,提供对不同利益相关者信息化应用的全方位服务支持,推进文化市场管理执法的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和科学化,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创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

经过1年多的需求论证和技术开发,一期上线的平台涵盖业务应用软件系统、网络游戏动态监管系统和网络音乐动态监管系统。平台将率先在上海、浙江、安徽、江苏、山东、黑龙江、四川7个省市开展试点。

据介绍,从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之日起至明年2月28日,是平台试点的工作期。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司长李雄表示,试点省市要围绕平台的稳定性、适用性、易用性加强检测,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使之不断完善。通过试运行,验证设计理念,促进平台建设顶层设计的落地实施。同时,要充分重视数据的初始化工作,建立起完整、准确的基础数据库。上海和黑龙江的有关负责人在所在地的分会场通过视频介绍了本地平台的试点工作情

下一篇:“王蒙文学生涯六十年”展览在国博举办 上一篇:2013年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受好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