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正文:中央电视台有效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活动

中央电视台有效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活动
2013-09-30   来源:人民日报   点击:

       今年4月以来,中央电视台组织开展了以“信念、理想、责任”为主题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活动,有效提升了全台采编播人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推动央视荧屏呈现新气象、新活力。

为推动教育活动落实,央视成立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指定专人负责。以领导授课、专家讲座、业务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帮助采编播人员深刻认识世情党情国情、廓清模糊认识。目前,央视正在研究制定专门的考核办法,从政治素养、综合素质、业务能力、职业精神、职业道德、职业纪律等方面设计考核标准,形成分级分层的考核评估体系,并纳入员工年度考核范围。

为将教育培训与“走转改”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央视先后组织部分播音员主持人赴云南与广电同行交流座谈,赴青海征求干部群众对办好节目的意见建议,赴新疆调研广播电视“村村通”情况等,进一步增强了国情认识,推动了新闻采编播人员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中坚定正确的新闻理念、价值观念。

机关党委还组织“走进基层 寻找感动”主题报告会,请参与“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寻找最美村官”等优秀报道的记者,讲述他们的亲历故事,在全台形成坚定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走基层接地气、不忘群众敬畏群众的良好风气。


下一篇:《强军战歌演唱会》在京举行 上一篇:中国文联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我们走在文艺支教路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