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正文:中国文联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我们走在文艺支教路上”

中国文联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我们走在文艺支教路上”
2013-09-30   来源:人民日报    点击:

       金秋时节,中国文联精心组织安排多项“送欢乐下基层”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把精神文化食粮、文艺繁荣成果带到老区、垦区和边疆。

国庆前夕,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姜昆与20多位文艺志愿者远赴北大荒,为当地军民送去了一台涵盖声乐、曲艺、舞蹈、魔术、小品等多种门类的艺术盛宴。“这次中国文联组织艺术家们来到北大荒,丰富了当地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让我们从北大荒如火如荼的生活中汲取了创作灵感。”姜昆说。

“2013,我们走在文艺支教路上!”这是文艺支教项目志愿者响亮的口号。中国美术学院客座教授杨昀霖参与了第一期文艺支教项目赴贵州安顺的支教活动。“贵州留守儿童比较多,文艺下基层可以用艺术的方式弥补孩子们爱的缺失。”杨昀霖介绍。当前,第二期34名文艺志愿者已经分批奔赴贵州、甘肃、河北不同的贫困县中小学,接过文艺支教的接力棒。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还与中国美协、中国摄协、中国剧协等共同启动了文艺培训志愿服务试点项目,深入农村地区,以举办培训班、讲座、笔会、现场辅导和小型展览等多种形式,开展专项文艺培训志愿服务,提高基层文艺工作者的艺术素养和艺术教育水平,给当地留下一支不走的文艺工作者队伍。


下一篇:中央电视台有效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活动 上一篇:文化部组织系列活动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