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正文:中央芭蕾舞团携中外经典造访巴黎

中央芭蕾舞团携中外经典造访巴黎
2013-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

       中国中央芭蕾舞团从25日开始携《天鹅湖》、《红色娘子军》造访芭蕾舞艺术的中心之一——法国巴黎。这支中国芭蕾舞“国家队”10年来第三次访法,将通过演绎中外经典剧目,用一场视听盛宴向法国观众呈现“足尖上”的中国魅力。

作为中国唯一的国家级芭蕾舞团,中芭24日晚未演先热,通过一场经典剧目《天鹅湖》的合成联排先向“挑剔”的法国观众展示了代表中国芭蕾舞界最高水准的精湛技艺。本次巴黎巡演的最大看点之一就是该团副团长、音乐总监兼首席指挥张艺与法兰西岛国家交响乐团的合作。此外,这种中西合璧还体现在正式演出剧目的选择上,柴可夫斯基的不朽之作《天鹅湖》和中国现代芭蕾精品《红色娘子军》将为巴黎观众带来古典与原创的双重享受。

24日晚,在巴黎颇具“亲民”色彩的夏特莱剧院,中央芭蕾舞团在法国乐队、舞美、灯光的配合下“先声夺人”,倾力诠释俄罗斯名家玛卡洛娃编排版本的完整三幕舞剧,用一场美轮美奂的演出征服了巴黎“舞迷”。当晚,夏特莱剧院五层看台几乎座无虚席,中国艺术家的表现征服了全场观众,幕间和谢幕的欢呼声和掌声一样经久不息。

据悉,中央芭蕾舞团对此次巡演十分重视,团内“四大花旦”朱妍、张剑、王启敏和孟宁宁将悉数亮相巴黎。该团9月25日至29日将在夏特莱剧院正式上演《天鹅湖》,10月1日至3日上演《红色娘子军》。据演出的法方组织者介绍,目前各场演出售票已基本告罄。

坐落于巴黎市中心的夏特莱剧场始建于1862年,在法国久负盛名。长久以来,该剧院接纳各国知名团体和演员登台献艺,已成为巴黎的舞蹈艺术殿堂。2003年,中央芭蕾舞团曾在夏特莱剧院演出《大红灯笼高高挂》获得极大成功,本次故地重游可谓渊源已久。



下一篇:数字版中华艺术宫十一亮相具 备全场景游览功能 上一篇:文化部2013年文化扶贫慰问团走进山西静乐、娄烦 群众需要啥就力所能及援助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