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正文:吉林文化艺术精品惊艳亮相蒙古

吉林文化艺术精品惊艳亮相蒙古
2013-09-26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点击:

       乌兰巴托消息:作为“2013蒙古行——中国吉林文化周”的重要活动之一,吉林图书展及宝凤剪纸艺术展25日晚在蒙古首都乌兰巴托举行,一批具有中国北方特色的文化艺术精品集中亮相。

此次吉林图书展展出了吉林出版集团最新出版的500余本系列书籍,涵盖了《图说中国文化》系列、《长白山四季风韵》、《国学典藏书系》等介绍中国及吉林省历史文化、民俗文化、旅游文化等方面的内容。这些书籍装帧精美,内容翔实,为蒙古民众学习汉语、了解中国、认识吉林提供了又一有效渠道。

展览结束后,这些图书将全部赠送给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存入其中文图书馆,供蒙古学生学习阅读使用。

而在宝凤剪纸艺术展上,展出了中国著名剪纸艺术家李宝凤女士的作品30余幅,这些作品突破了中国传统的剪纸技艺,不同于传统的单色单层剪纸,采取了现代工艺和创作理念,以套色、染色技法一层层叠加而成,达到了油画、版画、中国画的审美效果。

“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剪纸展,非常惊奇!远看还以为是绘画!”蒙古国文化体育旅游部部长乌云格日勒表示,原来也知道中国有剪纸这样的艺术,但是没有艺术家的介绍,都不敢相信能有这么美的剪纸呈现在眼前。

出席当天活动的中国文化部部长蔡武表示,近年来,中蒙两国在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日益频繁深入,为巩固两国的睦邻友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作出了突出的贡献。这次文化周集中展示了吉林文化的精华和社会发展的成就,将增进蒙古民众对中国,对吉林的了解。

据介绍,“吉林文化周”是吉林省近年来积极打造的一个面向东北亚国家开展对外文化交流的品牌活动,自2011年以来,先后在俄罗斯莫斯科和韩国首尔举办了两届。在蒙古的活动于9月23日开幕,将一直持续到9月29日。

下一篇:村上春树两部新书中文版十月亮相 上一篇:数字版中华艺术宫十一亮相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