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正文:金鸡百花电影节“朴素”开幕

金鸡百花电影节“朴素”开幕
2013-09-26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点击:

       第二十二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25日晚在江城武汉开幕。电影节本着“节俭办节、突出特色、文化惠民、回归电影”的理念,取消了各种酒会及不必要的仪式,开幕式上只播放了电影《百鸟朝凤》。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夏朝表示,希望电影节能继续坚持权威性与群众性、公益性相统一,鼓励中国电影工作者拍摄更多讲述中国故事、阐述中国梦的作品。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高度赞扬了电影节对中国电影的贡献。他说,多年来,金鸡百花电影节培育了一大批优秀的电影作品和电影工作者,为中国电影艺术的发展作出了独特的重要贡献。

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说,武汉是一座有着百年电影情结的城市,自1905年中国第一部电影《定军山》起,作为电影主角谭鑫培的故乡,武汉就被烙上了深深的电影烙印。他希望,通过此次电影节,能让电影人爱上武汉、记住武汉,用电影为武汉写出一封优美动人的情书。

据了解,经过精简和调整,此次电影节将在9月25日至28日期间,举行国产新片推介展映、金鸡国际影展、台湾影展和香港影展等8项主题活动和电影论坛、电影家进社区等活动。9月28日晚的第2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暨闭幕式上,将颁出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等一系列奖项。

下一篇:青年作家共话创作与时代 上一篇:上海实现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统一信息化管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