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正文:故宫与中国教育学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故宫与中国教育学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2013-09-25   来源:光明日报    点击:

       故宫博物院与中国教育学会日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今后双方将在基础教育领域,开展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活动,同时发挥博物馆的教育功能,开发博物院的文化资源,将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浅出地介绍给广大教师和中小学生。

根据协议,双方将优势互补,探讨深度合作,共同推进以下项目:利用双方的资源,联合开展针对国内外青少年、教师和其他教育工作者的,以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学习、欣赏为主题的长、短期教学活动,促进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海内外的传播;联合申报并承担相关课题,共享科研成果。双方就各自学科领域所关注的如何在中小学当中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等重大议题,联合召开学术研讨会,开展学术调研等活动;发挥双方在教育、优秀传统文化研究等方面的优势,联合开发适合于学生阅读、适合教师教学的各种读物和音像制品。共同组织学生、教师到故宫博物院和相关馆所开展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文化遗产教育、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活动;双方共同组建一个工作平台——“中国文化教育研修中心”,具体承担合作项目的组织工作等。


下一篇:2013年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实施推进会召开 上一篇:第九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