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正文:民间艺术家白洋淀献艺

民间艺术家白洋淀献艺
2013-09-23   来源:光明日报   点击:

       秋高气爽、河淀飘香。22日,在风光秀丽的白洋淀旅游码头,由来自墨西哥、蒙古、塞内加尔、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捷克等5个国家的120多名民间艺术家与河北省安新县的民间艺人共同举行了第九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巡演活动。

巡演内容以民族民间舞蹈、音乐为主,突出民族民间特色和热烈喜庆的节日特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国家钢鼓交响乐团表演的《威廉——泰尔序曲》钢鼓乐拉开了巡演序幕,其强烈的节奏、激奋的情绪和强大的音响与狂欢节鲜艳夺目的色彩相呼应;塞内加尔“非洲之路”舞蹈团《鼓之舞》《狮子舞》表演展现了热力四射的非洲风情;墨西哥“放声高歌”合唱团无伴奏合唱的《黑夜怪人》《醉梦龙舌兰酒》引领观众进入自己的音乐世界;蒙古国国家歌舞团表演的《呼麦组合表演》和《雄鹰舞蹈表演》极富张力的舞蹈,表现了他们开朗豁达的性格和豪放英武的气质。演出间隙,安新县的民间艺人还即兴表演了白洋淀火叉和街舞高跷。据了解,这次巡演是由中国文联、河北省文联共同举办,保定市委宣传部、保定市文联、安新县委、安新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国际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也是安新县有史以来首次举办的大型国际文化交流活动。


下一篇:北京举办文化节追忆中国文豪 上一篇:中国当代动漫艺术展将亮相莫斯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