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正文:中国当代动漫艺术展将亮相莫斯科

中国当代动漫艺术展将亮相莫斯科
2013-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馆联合主办的“中国当代动漫艺术展”将于9月24日至9月30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举行。

展览将围绕“影动梦想”的主题,通过影像、图片、文字、实物、交互体验等多种形式,向俄罗斯展现中国当代动漫艺术和动漫产业的发展概况,特别是新世纪新阶段中国动漫的巨大成就和崭新形象。

此次展览内容将以动画、漫画、游戏为主体,并涉及3D动画电影、新媒体动画、动画应用和产业发展,涵盖了动漫产业的主要领域。展览同时还将举办中国动画电影展映周、当代中国动漫游戏专题讲座、中俄动漫游戏界产业交流会、中俄动漫游戏企业项目合作签约仪式等系列活动。

展出项目将突出时代性、创新性与发展性特点,以“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首届动漫奖”获奖作品和“2012国家动漫品牌建设和保护计划”入选的优秀品牌为主,并辅以近年中国动漫领域的其它代表性作品。届时将有40多家动漫企业、30多位动漫家的近百部作品和项目参加展会。

展览将搭设一个立体环幕沉浸影像厅,致力于让观众体验到现代科技带给动漫的无穷魅力。展览同时辟出专门展区,展出动漫技术在建筑设计与城市规划、信息可视化、虚拟现实、医学领域、教育培训、地理仿真、传统艺术复原、主题文化展示等诸多领域的应用。

近年来,中俄两国经贸合作深入发展,人文交往日益紧密,两国关系不断开拓,迎来了历史上最好时期。今年3月、9月习近平主席先后两次出访俄罗斯,对进一步加强两国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提出一系列主张。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动漫展的举办,不断加深中俄两国人民友谊,有力促进两国在动漫游戏等领域的文化交流,同时也希望展览能够成为中俄动漫界产业交流的平台,推动两国动漫游戏领域的文化贸易进入到新的发展阶段。



下一篇:民间艺术家白洋淀献艺 上一篇:好浓的中国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