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正文:北京国际图书节搬新址

北京国际图书节搬新址
2013-09-18   来源:光明日报   点击:

       “今年的场地比地坛公园大,整齐又干净,交通也方便,我们老两口是专门从昌平区赶过来的。”2013北京国际图书节15日开幕当天,满头白发的张先生就携妻子一同前来,两人还分别拉辆小购物车,打算多淘点书。这是北京国际图书节首次从地坛公园移师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庆典广场。不少市民表示,新场地面积更宽阔,服务设施也更齐全。图书节将持续到9月21日,读者可免票入场。

本届图书节力图打造京城爱书人的盛宴,阎崇年、王立群、于丹、朱向前等知名学者将在“名家大讲堂”上轮番开讲,还有10余万种图书供读者挑选。此外,国际文化交流展、国际精品出版物展、拉萨主宾市展、首都出版发行联盟出版物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等特色展区,也成为图书节亮点。特别是在国际文化交流展区内,巴西展区以世界杯为契机,带来了世界杯吉祥物展示、世界杯12个举办城市的宣传片和奥运会宣传片;摩洛哥展区搭建了复古花纹图案的圆形拱门,独具特色;在希腊展区不仅展出了《罗念生全集》《亚里士多德全集》《绘画本希腊神话》等图书,希腊大使馆还特别安排了充满异国情调的乐队演出。

本届图书节还举办了“一人一本爱心图书”大型公益捐赠西藏青少年活动,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首日便收到社会各界捐赠的千余本书。


下一篇:《人文颂》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上演 上一篇:杨丽萍携新作《孔雀》再登北京舞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