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正文:杨丽萍携新作《孔雀》再登北京舞台

杨丽萍携新作《孔雀》再登北京舞台
2013-09-18   来源:中国文化报   点击:

       9月21日至30日,在经典作品《云南映象》公演10周年之际,舞蹈家杨丽萍将携新作《孔雀》再度登台北京保利剧院,连演10场,以回报观众在这10年时间里对杨丽萍舞台艺术作品的关注和热爱。与此同时,此次演出的主办方还宣布,以杨丽萍名字命名的“首届云南昆明杨丽萍国际舞蹈季”也将于12月在云南昆明拉开帷幕。

据了解,杨丽萍本人担纲《孔雀》的总编导及领衔主演,叶锦添则担任美术总监,并负责全剧的舞美设计和服装设计。该剧自去年8月在昆明首演以来,在一年时间里已经走遍了几乎全国所有一二线城市,演出近200场。其中,曾经在2012年春晚中大受好评的双人舞《雀之恋》将在舞剧《孔雀》中再现,在第二幕中得到更加完整的呈现。而叶锦添为《孔雀》创作的服装造型,摒弃了天然羽毛的设计手法,采用了刺绣等很多传统手工技巧,使得身着孔雀服的舞者动静皆宜。对于《孔雀》的创作和演出,杨丽萍表示:“这次的舞剧很丰富,不是简单的视觉享受,区别于之前的《云南映象》,这次的《孔雀》是我们自己的舞蹈,是新民间的舞蹈,充满了创意。”

据悉,在首届云南昆明杨丽萍国际舞蹈季期间,全新升级的《云南映象》也将与观众见面,并同时举办该剧上演10周年庆典活动。


下一篇:北京国际图书节搬新址 上一篇:陕西命名第四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