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正文:南昌开动流动舞台车文化节目送到家门口

南昌开动流动舞台车文化节目送到家门口
2013-09-18   来源:人民日报    点击:

       9月16日晚,明月高照,秋风徐徐。“和谐社区一家亲”流动舞台车进社区巡演启动仪式在南昌市东湖区方志敏广场举行。

这次文艺巡演吸引了上千名社区居民驻足观看。农民工街舞《追梦》、川剧变脸《炫·变》、少儿京剧《对花枪》、歌舞《好日子》等节目精彩亮相,让老百姓在家门口零距离感受到音乐、舞蹈、曲艺的无限魅力。

据悉,为方便快捷地把文艺演出送到居民家门口,东湖区政府在江西率先购置了一辆流动舞台车。该流动舞台车长6米、宽8米、深4.5米,总面积达48平方米,车内分为表演区、化妆区、音响调控区,可同时容纳10多个人演出,具备专业的音响、灯光,是一个设备齐全的可移动演出舞台。同时,为确保使用安全,东湖区还专门组建了一支专业的流动舞台车搭建队伍,提高舞台搭建的速度和熟练度。该舞台车加上原建于东湖区八一公园的“百花大舞台”,使东湖区形成了“一静一动”两大舞台服务市民的生动局面,被老百姓称为“家门口的文化餐车”。

接下来,东湖区将把流动舞台车开进社区、农村、工地和军营,使更多人就近享受“文化盛宴”,让健康向上的群众文化活动占领社区文化主阵地。


下一篇:陕西命名第四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上一篇:《创建真实:人类情感大师威尔第》亮相国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