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正文:“香江明月夜”庆中秋活动在香港隆重举行

“香江明月夜”庆中秋活动在香港隆重举行
2013-09-17   来源:文化部港澳台办公室   点击:

      由文化部主办、中国歌剧舞剧院承办的“2013年香江明月夜”庆中秋活动于9月15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文化部副部长项兆伦,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中央驻港联络办主任张晓明、副主任杨健,立法会议员马逢国等一同出席并观看了演出。

“香江明月夜”庆中秋活动是文化部积极利用内地文化资源、发挥传统节日的独特作用在香港举办的大型文化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13届。每年的演出都汇聚了内地和海外的优秀艺术家,并且整合了直属院团、部队和地方的优秀节,展示了祖国文化艺术发展成果和现代化建设成就,深受两地政府和民众的认可和喜爱,是香港甚至海外华人世界中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晚会,被誉为香港文化活动的“金字招牌”。

2013年的晚会以中国歌剧舞剧院的歌舞演出为主,中国歌剧舞剧院是一个有着60多年历史的国家级艺术院团,曾创排了上百部歌剧舞剧作品。当晚的演出以经久传唱的歌曲、风情优美的民族舞蹈,展现了中国当代艺术的风貌。节目中既有民族特色鲜明的歌舞剧《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呀啦嗦》,也有美轮美奂的原创舞蹈《茉莉花》、《俏江南》,还有广州战士杂技团的高超柔术表演《春花烂漫》。演出体现了“团圆之夜”祖国大家庭的团结和睦,表达了中华儿女对祖国美好明天的衷心祝愿,使香港观众真正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内蕴气质和独特魅力。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北京晚报》、《中国文化报》、凤凰卫视、《文汇报》等内地及香港主流媒体对晚会进行了全方位报道。


下一篇:少儿出版界反低俗联盟成立 上一篇:坚守文化责任 彰显文化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