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正文: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调研丝绸之路保护与申遗

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调研丝绸之路保护与申遗
2013-09-13   来源:人民日报   点击:

       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4日至9日在新疆进行丝绸之路保护与申遗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深入新疆阿克苏地区、昌吉地区、吐鲁番地区,顶高温、冒风沙、走戈壁,实地考查了克孜尔石窟、苏巴什佛寺遗址、克孜尔尕哈峰燧、北庭故城、交河故城、高昌故城等6处遗产点。

这次调研是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今年的重点调研课题。座谈会上,专家们认为,丝绸之路(新疆段)文化遗产保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新疆在文物保护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由于地域辽阔,文物众多,保护方面还存在一些困难。

丝绸之路申遗是我国与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三国的联合申遗项目。共包括33个遗产点,在我国的遗产点有22处,其中新疆有6处。

今年1月,丝绸之路申遗文本已经正式报送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请于2014年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今年6月,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审议通过了该项目进入专业审核程序。今年10月,世界遗产委员会专业评估机构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将派专家进行现场考察评估。



下一篇:为孩子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上一篇:文化部对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 和开展批评环节提出新要求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