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正文:“两岸城市艺术节——台北文化周”在广州隆重开幕

“两岸城市艺术节——台北文化周”在广州隆重开幕
2013-09-09   来源:文化部港澳台办公室   点击:

       9月6日晚,由中华文化联谊会、广东省文化厅和台北市文化局等联合主办的“两岸城市艺术节——台北文化周”大型两岸文化交流活动在广州友谊剧院正式开幕。文化部副部长丁伟、广东省副市长陈云贤、台北市副市长陈雄文等出席开幕式,两岸嘉宾200余人见证了开幕盛况。

文化部副部长丁伟表示,位于大陆改革开放最前沿的广东各大城市和领台湾文化发展风气之先的台北市既有着同根同源的中华文化底蕴,也各自走过了不同的发展道路,呈现出各具特色的城市文化形象。“两岸城市艺术节——台北文化周”活动将全面展现粤台两地在城市文化传承与发展中的特色与成就,进一步促进两岸城市文化的繁荣与发展。

此次“两岸城市艺术节——台北文化周”活动期间,由台北市立国乐团、全民大剧团、朱宗庆打击乐团、狠主流多媒体有限公司、台北市立美术馆等组成的台北市文化代表团一行250余人将以话剧、舞蹈、打击乐、美术书法展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现台湾文化的独特魅力。活动的开幕大戏台湾全民大剧团《当岳母刺字时》于9月6日晚在广州友谊剧院正式上演。



下一篇:“神游东方——周韶华艺术大展”沪上开幕 上一篇:“文化共享杯”获奖作品全国巡展启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