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正文:“十艺节”优秀美展作品终评启动

“十艺节”优秀美展作品终评启动
2013-09-06   来源:中国文化报   点击:

       9月5日,“十艺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终评工作会议在山东济南召开。文化部副部长董伟、山东省副省长季缃绮出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王明明、著名油画家詹建俊、版画家广军、雕塑家吴为山、水彩画家黄铁山等40余位美术专家、学者对568件初选入围作品进行了终评。

董伟在会上强调,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是文化部着力打造的国家级美术展览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十艺节”全国优秀美展将延续“中国风格·时代丹青”的主题,汇聚近3年来我国美术创作的精品力作,集中展示当代中国美术创作的最新优秀成果。评审工作,特别是终选评审,是展览整体工作中的关键环节,希望各位评委紧紧把握展览的宗旨和主题,坚持严格的评审标准和公平公正的评审原则,认真履行评审程序,确保参展作品的质量和水平。

季缃绮介绍,山东省把这次“十艺节”全国美术作品展览的举办作为带动美术事业发展的良好契机,建立了美术创作推进机制,确定了一大批美术创作骨干,全省美术事业的发展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期。作为“十艺节”的东道主,山东将以一流的设施、一流的服务、一流的面貌,为“十艺节”的圆满成功作出应有的贡献。

“十艺节”全国优秀美展自今年3月开始接受申报,共收到全国31个省区市和解放军、全国检察系统以及众多美术专业机构申报的作品4700余件。7月底,专家对申报作品进行了初选评审。本次终选评审将通过审看作品原作,评出参展作品的建议名单。入围作品将于“十艺节”期间在山东省美术馆新馆集中展出。


下一篇:文化投入稳定增长机制逐步建立 上一篇:丁伟副部长会见泰国前总理班汉一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