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正文:中华文化促进会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中华文化促进会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2013-09-04   来源:中国文化报   点击:

       近日,中华文化促进会领导及驻会常设机构在京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围绕讲话进行了座谈。

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高占祥在座谈会上说,习近平总书记长期关注和思考文化问题并有许多创见,他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将中华文化明确表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赖以植根的沃土,体现了我们党对大力倡导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视。讲话高屋建瓴,全面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中华文化的基本关系,是一项极为重要的理论成果。讲话不仅在国内和国际范围内受到高度关注,而且对现在和未来都将产生深远影响。

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王立平、于广华、王石、吴祖强等在座谈会上进行了热烈发言。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强调党性和人民性的统一不仅有新意,而且体现了党的根本宗旨。讲话中提到的“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激发全社会团结奋斗的力量”,对解决现实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据悉,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读书、修身、立德”的号召,中华文化促进会正在编纂《四书五经语录200条》和《中国历史上的廉政》等书籍。



下一篇:汪洋出席俄罗斯中国电影节 上一篇:第二届“爱传百城——寻找身边的感动”网络文化活动启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