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正文:《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全集》9月出版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全集》9月出版
2013-09-03   来源:中国文化报   点击:

       8月30日,中国艺术研究院与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美术出版社签订合作协议,自今年9月起联合出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全集》。双方将以抢救工艺美术历史、弘扬工艺美术文化为目标,共同投入人力和物力,做好编撰、出版、发行、宣传等工作。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全集》的编撰工作自2007年9月启动以来,已编撰出版了近20卷,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其定位为“学术经典性、文献性、系统性”,力图以各分卷独立出版的形式串联起一部大型学术文库,以各大师个人的成长史和成就串联起一部以人为本的当代史书。每卷内容包括大师口述史、大师艺术成就评述、大师作品和大师艺术年表等部分。其中,由大师口述从艺历程和艺术追求,极具文献价值,可读性亦强。

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全集》副主编吕品田表示,如今,很多工艺美术大师年事已高,第一批“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荣誉称号获得者在世的仅剩4人,第二、三批在世的也为数不多。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艺术研究院加快推进了各分卷的出版工作。

安徽出版集团总编辑林清发表示,公司将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全集》作为未来几年中国文化走出去的重点工程来运营,以扩大这套书的影响。同时,公司还计划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全集》的纸质内容转换为全媒体,结合影视、网络、手机等,使其能够全媒体式呈现和传播。



下一篇:国家文物局:申遗不提倡复建已毁损无存古迹 上一篇:国家动漫公共素材库建成上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