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正文:三十年,六百三十四朵“梅花”俏放剧坛

三十年,六百三十四朵“梅花”俏放剧坛
2013-09-03   来源:光明日报    点击:

       来自全国各地的戏剧“梅花”们,1日聚首人民大会堂,隆重纪念中国戏剧梅花奖创办30周年。30年来,634朵“梅花”俏放中国剧坛,他们的杰出贡献,传承发展了民族艺术,使我国戏剧舞台呈现出姹紫嫣红的绚丽景象。

戏剧梅花奖是我国第一个以表彰和奖励优秀戏剧表演人才、繁荣和发展戏剧事业为宗旨的戏剧艺术大奖。30年前,戏剧舞台刚刚经历十年浩劫,演员青黄不接,剧目陈旧凋零,中国戏剧家协会为了激励中青年演员成长,促进表演水平提高,创办了中国戏剧梅花奖。经过30年的创新和发展,梅花奖已怒放神州,被誉为中国戏剧表演艺术的最高奖。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在讲话中指出,30年来,梅花奖共评选出634位获奖者,他们常年坚守在舞台上,是新时期戏剧界的主力军;梅花奖催生了一大批高质量的精品剧目,不仅极大地丰富了戏剧舞台,而且相当一部分作品已成为当代经典;经过30年的探索提炼,梅花奖初步确立了独特的表演美学标准和评价体系;梅花奖还充分发挥品牌效应,坚持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不断扩大社会影响。

《梅花赞——中国戏剧梅花奖创办30周年汇报演出》于8月31日晚在北展剧场举行,刘长瑜、白淑贤、茅威涛、尚长荣、濮存昕、朱世慧、孟广禄等获奖者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受到首都观众的热烈欢迎。



下一篇:儿童戏剧节呼吁:将观看儿童剧纳入中小学教学计划 上一篇:2013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开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