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正文:第十五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节目公布

第十五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节目公布
2013-08-30   来源:中国文化报   点击:

       由文化部主办、上海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五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组委会8月28日在沪公布了本届艺术节的参演剧目及各项活动。

据悉,本届艺术节参演剧(节)目共46台,其中境外25台、境内21台,预计将演出130多场。开幕式演出将由蒙特卡洛芭蕾舞团带来现代芭蕾舞剧《天鹅湖》,闭幕式演出将由上海歌剧院带来原创音乐剧《国之当歌》。来自世界各地的名家名团的演出,包括瑞士日内瓦大剧院芭蕾舞团的舞剧《吉赛尔》、匈牙利布达佩斯吉普赛交响乐团、美国TMB剧团话剧《安东尼舅舅》等。

国内优秀原创剧目将占本届艺术节参演节目总数的1/3,其中包括国家大剧院创排的京剧《天下归心》、国家话剧院的重磅之作《大宅门》、重庆芭蕾舞团的原创舞剧《追寻香格里拉》等。上海的原创作品,除了闭幕式上的音乐剧《国之当歌》外,还有音乐剧《妈妈再爱我一次》、歌剧《阿蒂拉》、话剧《推拿》等。

本届艺术节还涌现出众多委约合作作品,如上海国际艺术节与作曲家、音乐家谭盾委约合作的《微电影交响诗:女书》等。

本届艺术节还将举办“宁夏文化周”和“阿根廷文化周”,将带来宁夏演艺集团歌舞剧院的原创大型舞剧《花儿》、阿根廷著名钢琴家尼尔森·郭纳的独奏音乐会等。

本届艺术节还将举办10项美术展览。


下一篇:第五届漫博会现场签约33亿元 上一篇:全国小剧场戏剧优秀剧目展演落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