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正文:第三届中国儿童戏剧节显现品牌效应

第三届中国儿童戏剧节显现品牌效应
2013-08-30   来源:中国文化报    点击:

       8月28日,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在北京怀柔剧场举行闭幕式,文化部副部长董伟等出席,并为参加第三届中国儿童戏剧节的演出团体分别颁发了戏剧节优秀展演剧目和优秀参演剧目证书。

戏剧节组委会主席、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党委书记雷喜宁致辞时总结说,第三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共有7个国家和地区的27家儿童戏剧团体奉献了45台剧目209场精彩演出,观众近16万人次,来自中国、美国、芬兰、阿根廷、土耳其、德国和我国台湾地区的近千名儿童戏剧工作者汇聚一堂,展示了我国儿童戏剧创作成果,推进了国内外儿童戏剧交流与合作。

第三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在北京主会场,济南、西安分会场以及天津市、青海省、台湾地区等14个省市和地区巡演,使“进剧场过暑假”成为全国性的少儿亲子活动。戏剧节特别推出公益专场和公益票,让困难家庭的孩子也有机会亲近儿童剧。第三届中国儿童戏剧节艺术品种涵盖世界经典童话剧、音乐剧、动漫舞台剧、多媒体儿童剧等,展示了儿童戏剧发展的成就。

从首届的初创到第二届的扩大影响,再到第三届初具规模,连续举办3年的中国儿童戏剧节坚持“政府指导、剧院主办、社会支持、商业运作、公益和市场相结合”的办节之路,共有75家中外儿童戏剧团体123台古今中外优秀儿童剧演出609场,平均上座率达95%,惠及全国50万各民族少年儿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己成为中国乃至世界儿童戏剧的知名品牌。



下一篇:刘奇葆在北京调研电影工作时强调:推动电影事业实现更大繁荣发展 上一篇:国际博协第二十三届大会闭幕 宋新潮当选亚太联盟主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