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正文:蔡武部长会见波兰文化及民族遗产部部长

蔡武部长会见波兰文化及民族遗产部部长
2011-11-10   来源:   点击:

10月27日,文化部部长蔡武在国家博物馆会见了来华出席第二届“中欧文化高峰论坛”的波兰文化及民族遗产部部长博格丹·兹德罗耶夫斯基一行。

\

 

\

 

\

10月27日,文化部部长蔡武在国家博物馆会见来华出席第二届“中欧文化高峰论坛”的

波兰文化及民族遗产部部长博格丹·兹德罗耶夫斯基一行

摄影:朱静

蔡武首先对兹德罗耶夫斯基来访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中波关系发展顺利,两国文化交往保持了相当高的水平。中国文化节与波兰文化节相继在对方国家举办,对于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

兹德罗耶夫斯基对应邀出席论坛表示感谢,尤其对双方即将签署互设文化中心谅解备忘录感到满意,称这将成为波兰总统访华的重要成果之一。在谈及互办文化节、交换展览及签署文化合作议定书时,兹德罗耶夫斯基提出了积极的建议。

蔡武对波方开展对华文化交流的积极务实态度表示赞赏。他说,经过共同努力,中波双方已就互设文化中心谅解备忘录的文本内容达成一致,即将签署。双方还将加紧工作,争取中心早日建成并发挥作用。波兰的文化资源丰富,双方交流的前景广阔。中方完全赞同波方关于扩大中波文化交流规模的建议,并将认真加以研究。在谈到两国未来文化关系的发展时,蔡武说,由于相近的历史命运,中波两国人民之间保持了深厚的友谊。两国国情在过去的二三十年里均发生了很大变化,如何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承传统友谊,促进世界和平和谐发展,推动两国建立友好合作的伙伴关系,尤其是加强青年一代的相互了解,文化应该也完全可以发挥更多更大的作用。他表示,中方愿与波方共同努力,以文化交流为纽带,推动两国关系全面、健康向前发展。

文化部外联局局长侯湘华、副局长项晓炜以及波兰驻华大使霍米茨基等会见时在座。

下一篇:温家宝总理视察参观“中国国家画院建院30周年美术作品展览” 上一篇:首届中国歌剧节即将拉开帷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