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正文:中国传统文化生活艺术展走进柏林

中国传统文化生活艺术展走进柏林
2018-11-21   来源:   点击:

日前,由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合作主办,北京芝兰博雅文化艺术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山水·心境——中国传统文化生活艺术展”在德国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开幕。
    展览通过中国水墨画、油画、数字技术、书法、硬石艺术等艺术形式,辅以观画、品茗、闻香、插花、抚琴等互动展示环节,为柏林民众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当代生活美学打开了一扇窗。
    开幕式上,来自中国江苏苏州的古琴演奏家裴金宝演奏了经典曲目《清泉石上》。茶文化讲师唐建平的《茶与中国人的生活美学和生命美学》讲座,从饮茶的历史沿革、习俗以及美学意义等方面介绍中国茶文化。唐建平还为现场观众演示和讲解了如何冲泡和品鉴一杯茶。不少德国观众是第一次接触中国茶,他们饶有兴趣地坐在茶席前,亲自动手泡茶与品茶,认真学习各种茶器的使用方法和饮茶的礼仪,活动结束后还意犹未尽地询问中国茶和德国茶的区别、茶叶的发酵工艺等问题。德国观众伊琳娜带着两个女儿来聆听茶文化讲座和体验茶艺活动,她说,通过这次活动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多了解。
    很多中国的优秀艺术家把对传统文化与当代艺术的感悟融合,把艺术与日常生活相结合,创造出精彩的作品。本次展览策展人赵静表示,希望观众在展览中近距离感受大自然的万千变化,体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展览将持续至11月28日。(文/王 娟)
    来源:中国文化报

下一篇: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文旅融合成亮点 上一篇:为文化产业打开另一扇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