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正文:“第七届中国电影节”在新西兰隆重开幕

“第七届中国电影节”在新西兰隆重开幕
1970-01-01   来源:   点击:

11月10日,“第七届中国电影节”开幕式在奥克兰隆重举行。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廖菊华、文化领事龙艳萍,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毛羽,新西兰国会议员Melissa Lee代表John Key总理、国会议员霍建强代表反对党领袖Phil Golf、奥克兰市长Len Brown的代表、新西兰电影委员会相关负责人、新西兰华人团体联合会主席黄玮璋等嘉宾出席了活动并先后致辞。新西兰民族事务部长Hekia Parata为电影节发来视频贺词。

 廖菊华总领事在致辞中说,本届电影节展映的12部题材多样的电影作品反映了中国近现代的发展历程,展示了现代中国人丰富多彩的生活,向新西兰观众介绍了当代中国电影艺术发展的最新趋势。作为电影节展映的影片之一,故事片《辛亥革命》具有特殊意义。今年是中国辛亥革命一百周年,辛亥革命是中国近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历史事件,在中国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领导下,辛亥革命推翻在中国延续了几千年的封建王朝统治,成立了共和国,开启了中国现代化的进程。辛亥百年以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后,一个新的繁荣富强的中国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毛羽副局长在致辞中介绍了近年来中新两国在电影领域的合作状况以及中国电影产业的良好发展形势。

   新西兰电影电视界知名人士、媒体代表以及部分相关侨领应邀出席了开幕式,并观看首映影《鲜花》。

下一篇:关于联合举办"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正文活动的启事 上一篇:李长春: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以高度的文化自觉推进文化建设

0
$(function(){ $(".picbig").each(function(i){ var cur = $(this).find('.img-wrap').eq(0); var w = cur.width(); var h = cur.height(); $(this).find('.img-wrap img').LoadImage(true, w, h,'http://www.oca.org.cn/statics/images/msg_img/loading.gif');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