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资讯 > 正文:李长春: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以高度的文化自觉推进文化建设

李长春: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以高度的文化自觉推进文化建设
1970-01-01   来源:   点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近日在广东调研时强调,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吹响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新号角,标志着我国文化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任务,以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推进文化改革发展,在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进程中开创文化建设新局面。
       深秋的岭南大地,绿色葱茏,风和日丽。11月10日至14日,李长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陪同下,先后到深圳、东莞、佛山、广州等地,深入企业、社区、科技园区和宣传文化单位,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文化改革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等进行调研,听取广东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对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李长春希望广东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今年8月在广东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当好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排头兵,在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践中不断创造新辉煌。
       近年来,广东着力调结构、稳增长、促改革,转型升级取得明显进展。在广东志成冠军集团、东莞光阵显示器制品有限公司等企业,李长春了解产品结构调整情况,勉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打造自主品牌,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在超材料领域一年内申报了800多项发明专利,创造了自主创新的深圳速度。李长春与研发团队成员亲切交谈,希望他们坚持产学研相结合,努力打造科工贸一体化的创新企业。在深圳福田交通枢纽公交加电站、广州番禺节能科技园和海珠湖,李长春实地考察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节能环保和水环境治理情况,希望广东大力发展绿色低碳经济,不断改善城乡生态环境,为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作出积极贡献。
       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文化改革发展,是李长春此次调研的重点。他来到深圳福永街道文化艺术中心,观看万福民工街舞团表演,与打工文学作家亲切交流,勉励街道积极开展面向农民工的公益性文化服务,不断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在东莞白马社区文化广场,李长春了解基层图书馆服务情况,希望他们以城市图书馆为龙头、以社区阅览室为依托,推进连锁服务、互借互通,为促进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创造经验。在广东星海演艺集团、广州粤剧院有限公司,李长春观看交响乐和粤剧排练,希望他们弘扬民族传统音乐,借鉴国外优秀音乐成果,积极探索,推陈出新,创作更多人民群众喜爱的音乐作品,再创广东音乐辉煌。在深圳东部华侨城、天朗时代科技公司、华强文化科技集团公司,李长春了解文化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情况,鼓励他们加快推进文化与科技、旅游相融合,积极培育新兴文化业态,努力打造中国文化产业的“航空母舰”和知名品牌。在中国移动南方基地、佛山南海39度空间艺术创意社区,李长春勉励他们积极发展网络新技术新业态,加快推进三网融合,打造可管可控、绿色安全的播控平台,用先进技术传播先进文化。在广州太古仓,李长春考察商业文化项目规划建设情况。他说,文化产业具有优化结构、扩大消费、增加就业、促进跨越式发展、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独特优势和突出特点,要加快发展文化产业,为推动科学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调研期间,李长春主持召开文化建设座谈会,与基层文化工作者畅谈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征询他们的意见建议。在听取广东省委汇报后,李长春强调,广东要借助全会召开的强劲东风,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在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创作生产更好更多精神文化产品、保障人民基本文化权益、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构建有利于文化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促进文化与科技融合、提高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不断创造文化改革发展的新业绩。

下一篇:“第七届中国电影节”在新西兰隆重开幕 上一篇:温家宝总理视察参观“中国国家画院建院30周年美术作品展览”

0
$(function(){ $(".picbig").each(function(i){ var cur = $(this).find('.img-wrap').eq(0); var w = cur.width(); var h = cur.height(); $(this).find('.img-wrap img').LoadImage(true, w, h,'http://www.oca.org.cn/statics/images/msg_img/loading.gif'); }); })